【undertale】骷髅一家GPs 3

11.
       sans打开卧室的门,然后关上。

       他有些茫然,然后打开,看到客厅里坐着的人,又关上了。

        我怀疑我开了个假门。他想。

       “sans,你再开十次,看到的也是我。”gaster关上一本书,十分从容自然的端起了一杯咖啡。

       【一觉醒来失踪多年的父亲突然出现在自己的家里还用自己的杯子喝咖啡我该做何反应?在线等,挺急的。】

12.

       沉默。

       gaster坐在沙发上,sans和papy搬了椅子坐在他对面,三个人对峙着。空气有些凝重胶着,动一下仿佛都要耗费全部的力气。孩子们观察着许久未见的父亲,父亲也在看多年后长大的孩子们——sans好像没什么变化,papy倒是长高了不少——三人的心情都是复杂的。

       papyrus看起来要哭了。失散多年的重逢,多么令人感动。

       曾经的皇家科学员与失踪前没什么两样,内穿白色高领毛衣外套黑色长风衣已经是他的标志了,唯一的区别就是没有穿白色的实验服。

       “…知道你们有很多疑问,”gaster试探性的张开双手,声音一如既往的温和,“不过…我们先抱一个怎么样?”

       这像是打开了一个开关。

       “你还活着真是太好了!!papyrus要给爸爸一个爱的拥抱!”

       高个的骷髅终于忍不住站起来扑向了那个怀抱。sans迟疑了很久,像个叛逆的孩子一样不情不愿的挪了过去,然后被gaster和papyrus一起捞进了怀里。

      此时此刻,岁月仿佛从未留下任何痕迹。

      除了papy。

13.

      “好了,papy去买早餐了,你该解释一下了吧?”sans想坐回沙发上,但这个傻爸爸却搂着他不松手。折腾几回后这个懒骨头也懒的挣扎了,抱一下又不会少块“骨头”,索性瘫在gaster身上。

      gaster把像小孩子一样的sans抱在怀里,叹了口气,“如果可以我实在不想回忆…”

     “如果可以我不想记得所有时间线的事。”sans冷淡的回了他一句,“我也不想知道我们只是游戏里的角色,命运都掌握在别人手里,连这个世界也是他人创造的。”

     “是你告诉我的,我唯一庆幸的就是你没有告诉我弟弟。”

     气氛再次变得僵硬了起来,没了papyrus这个小太阳在,他们之间的谈话总是很严肃而且难以进行下去。这是父子两个的共识,任何关于这个世界的真相,都会向papyrus保密。他不应该知道这些,他们需要他的单纯与乐观。

      “我知道,你曾看着papyrus一次又一次的死去…”

      “别说这个。”

      sans痛苦的捂住了自己的脸,他觉得自己的灵魂在战栗,濒临破碎。记忆中失去的恐惧再一次扼住了他的灵魂。他每次都当放任自己感受到痛苦,然后把愤怒与苦楚发泄在审判那个孩子身上,因为他害怕有一天自己会对兄弟的死亡感到麻木。如此恐惧着,痛苦着,茫然着,真切的感受到活着的滋味。哪怕他知道frisk其实是无辜的,那个孩子只是一个被操控的傀儡而已。

       但他没法原谅他。

       “放轻松,sans,你已经很努力了,”gaster拥抱着他,他声音低沉却温柔,有种令人安心的魔力,“这一切都不会发生了,你不会再失去任何人,我保证。”

       “你能保证他不会重置这一切?”他有点愤恨了。这不正常,他的情绪不应该这么外放,明明之前隐藏的很好的。他的瞳孔甚至变成了蓝色。

       “我保证。”

       “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

       “我当然知道。”gaster笑了,“这么多年来,就是为了这个。”

14.
        在我知道这个世界的真相的时候,我深切的感受到了自己的无力。

        我一手创造了核心,维持地下世界的运行,备受尊重,但是我未来的命运却掌握在别人的手中,我甚至不知道那个人是谁。

       没法改变这个世界,于是我只能改变自己,来脱离那个人的控制。人类的灵魂可以离开身体而存在,但怪物的灵魂离开身体后就会随着身体一同消散,不复存在,要想提取怪物的灵魂需要的能量是个天文数字。这个能量在哪儿找?很简单,我想到了核心。

       这是个巨大的冒险,我当然不能带你们一起。我跟asgore说,如果我出事了,就由他来照顾你们,让你们的住所离热域实验室远远的。而等我准备好一切的时候,我跳进了核心。

       不是意外,不是谋杀,我是自愿的。成果可见,我成功的把自己从这个“游戏”里“删除”了。意外当然有,我的身体被巨大的能量撕成了碎片流落在虚空之中,所有人都认为我死了,我自己也这么认为。我失去了意识,在虚空中游荡。

       直到有一天我醒了过来。

       那个人类的第一次存档,向这个世界注入了人类独有的神秘力量,也就是后来艾菲斯所说的“决心”。他的每一次存档,每一次重置,每一次读档,我都能从中吸收决心。并且脱离这个世界让我能够以旁观者的身份看这个这个世界的一切。

       看到你们的死去让我很难过。

       sans,我比你想象中更能深切的感受到你的痛苦。看着自己的孩子一遍一遍再眼前化为灰烬,看着你痛苦不已。

       但是我不打算坐以待毙,我属于这里,又不依存这个世界而存在,某种意义上来说我的地位等同于操控这个世界的那个人,但我要更加隐蔽。人类可以利用“决心”来改变这个世界,那么我也可以。我实验了很多次,失败了很多次,我要用“决心”来干扰这个世界。终于,在你们又一次来到地面后,我成功了。

       我用他的“决心”抹除了“重置”这个选项。

       他的游戏里只有“继续”,你也可以理解成,我创造了一个bug。

       一个可以让你们幸福下去的bug,想要修复它,就必须先杀了我,并且要有之前所有时间线加起来所拥有的“决心”。

————————————————
抱歉这次这么短小

我也不知道我怎么了,感觉突然一下子忘记了该怎么写文

刚刚写的后文全删了

不知道有没有人有这种经验啊

动笔之前满满的脑洞,温馨搞笑的日常什么的

但是一旦开始写就,脑子里一片空白

不会写,不知道怎么写

QAQQQQQQQ我该怎么办

评论 ( 19 )
热度 ( 195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D.海葵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