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illby x sans】火鸟

架空设定,魔法(西幻?)世界设定
人类和怪物都生活在同一片魔法大陆上
地下王国变成工会,接任务收酬劳的那种
手痒先摸个火骨
正剧以后再写
二设如山
感觉自己已经废了…
搜火骨tag零参与,sansby也只有5参与
哭喊着火骨那么好吃为什么不吃火骨嘤嘤嘤嘤
圈冷的痛,风暴哭泣
给火骨tag下增加一点粮食x
希望每一个萌火骨的小伙伴吃的开心…
————————————————————

       这是艾斯戈尔把当时还是个婴儿的grillby带到gaster实验室的第七年。

       唔,与其说是婴儿,但grillby那个时候并没有一个准确的形状,只是一小团不听话的火苗而已。至于有多不听话呢?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他把工会不远处整片密林给烧着了。

       所以在他能自如的控制自己火焰之前,gaster禁止他离开实验室。对于一个孩子来说,实验室的生活不算无聊,自然,也实在谈不上有趣。有时候他能帮gaster一些忙,比如拿一些东西,替博士操作一些比较容易的机器,但大多数时候他被闲置在实验室里,只要不出去,他在实验室里随意的闲逛。

        grillby取下手套,看着自己的手缓缓燃烧,在他想将他的火焰努力维持在还能看得出是个手的时候,跳跃的火却还是挣扎着脱离了控制,不管不顾的升温,最后燃烧成了一大团形状不明的火焰。红色的外焰下,可以隐隐约约看到他金色的手。

       他拥有着对其他生物来讲,致命的高温,而且尚且年少的他没法控制,也就是gaster禁止他外出的主要原因。

       grillby叹了口气,把手套带了回去,那团火焰充满了gaster给他特质的手套,渐渐地被逼回了grillby的体内。他从自己卧室离开,走到了gaster最近经常去一个房间。那是一个培养基地,房间的正中间竖着两个培养槽,槽内充满绿色的营养液,他最近爱上了这个地方。

      gaster在这里创造奇迹。

      “人类的基因和怪物的基因混合,诞生出来的生命。”gaster把自己埋在工作台上,不停的写下他看也看不懂的文字,他像是在问身边的grillby,又像是在问自己,“这个生命如果诞生下来,将拥有的是人类的灵魂还是怪物的灵魂?”

      “如果是人类的灵魂,那他能不能使用魔法?”

      “他是人类还是怪物?”

      理所当然,只有七岁的小孩子当然不会明白这个问题。grillby只是看着博士在纸上飞快的写着,努力控制自己脑袋上的火焰别让它烧了博士的资料。

      博士有着对自己研究不顾一切的狂热,他甚至用的是自己的基因,据说因为这能让他更好的进行研究。既然这样,那么从生理的角度来讲,这个生命将会是他的孩子,他是“父亲”。

       而且他们并不知道这个小生命的母亲是谁,大概是培养槽。grillby被自己的想法逗乐了。

       最开始,这里只有一个培养槽的,但是几天前胚胎突然分裂,成了一大一小两个胚胎,而且生命特征也很稳定。这种未知的发展让grillby觉得很有意思,他开始天天过来观察。

       胚胎渐渐变化,大概是gaster的基因的影响,他们形成的既不是人类也不是怪物,而是小小的,跟人类骨骼很相似的骷髅。相似,却不完全一样。他们的头骨应该是眼眶的地方,现在只有两条小缝,像闭着的眼睛一样。

      小骷髅们沉默着,慢慢生长着。

      然后,这是新的一天。

      grillby坐在地上,安静的抬头看着那只小一点儿的骷髅。

       有一种冲动趋势着他。去,靠的更近一点。于是他站了起来,慢慢的走向培养槽,grillby踩在椅子上,近距离的看着那个小骷髅。这个小骷髅是那么可爱,白白的,小小的,蕴含着令人欣喜的希望。他抬起手,想将手贴上培养槽的玻璃,但是,不知为何他又犹豫了。

       他很害怕。

       曾经他接触过的东西,都在他手中化为了灰烬,他体会过无数次生命在自己手中消失的感觉,那可不是很好受。虽然他现在有了手套让他不会再伤害他人,但是那个感觉却在心中挥之不去。

       虽然这个小骷髅还没有灵魂,严格来讲并不算一个“生命”。

       火焰安静的燃烧,火舌轻轻擦过培养槽,带着一丝触碰的意味。grillby觉得自己太过接近了。

       碰一下,就碰一下。他告诉自己。我就碰一下。

       悬在空中的手,颤抖着接近玻璃。

       心的温度由他手中,穿过手套,玻璃,培养液,传达到了另一个地方。

       扑通。

       扑通。

       像是时间被暂停,grillby没法有任何动作,他仿佛听到了灵魂的鼓动,不知道是自己还是其他人的,微弱却坚定。他心中似乎有千言万语想要冲出喉咙,话到嘴边却又什么也说不出,grillby看到,小骷髅的身体的深处,有灵魂的影子。

       他活过来了。

       他活过来了。
 
       这是奇迹。他的奇迹。

       “哦…我的上帝。”

       grillby身后传来了文件落地的声音,他转头,看到gaster头一次没有心疼自己散落一地的纸张,博士跑了过来,呆呆的看着那个刚刚有了个雏形灵魂的小骷髅。gaster忘记了重要的记录,他只是轻轻的把手覆盖在培养槽上。

      他是人类还是怪物?他能不能使用魔法?这都不重要了。gaster告诉自己,他没办法拿他们当试验品看。

      “…他是我的孩子。”他说。

       他是我的奇迹。grillby在心里说。

       很多天后。

       灵魂渐渐孕育成型,终于,gaster在报告上写下了结果,一号培养槽,怪物的灵魂,二号,尚未确定。

       这个小家伙叫做sans,他让gaster操碎了心,sans的身体生长的过慢,灵魂却成型的很快,泄露的魔法能量好几次差点害死了他自己,为了拯救他gaster熬了几天的夜。可“罪魁祸首”sans却在培养液里没心没肺一样的笑着,好似他从未贴近过死亡一样。

       终有一天,sans会离开培养槽,真正的接触这个世界,他们之间的触碰不会有玻璃的阻碍,也不会有玻璃的保护。他的高温火焰会伤到他,sans太脆弱了,根本不能承受这种炙热。如果grillby碰到sans,这只爱给人添麻烦的小骷髅也许会真正的死去。

       他不想那种事情发生。

       他会努力。

       某一天,grillby依旧如曾经一样坐在地板上抬头看着sans,sans很少在营养液动来动去,有时候会偏偏头看着另一个培养槽里,还维持着拥抱自己这种姿态,跟自己很像的生物——这是他的兄弟,按照诞生的时间来算,应该是他的弟弟了——不过大部分时间他会用来发呆,或者睡觉。而grillby通常会很安静的看着这一切,不过,这一次他没有沉默。

       “sansy。”

       sans听见了呼唤,他靠近了玻璃,歪了歪头好奇的看着那个正在燃烧的怪物。grillby取下了手套,他的手上静静地燃烧着火焰,他说,“你看。”

       一只由火焰组成的鸟在他手中燃烧。

       安静而温暖。

评论 ( 11 )
热度 ( 298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D.海葵鱼 | Powered by LOFTER